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喻黄】搜集(一)

*名字就先这样吧,我真的不知道该起什么了orz
*ooc慎
*八阿哥很多
*唯有正太与萝莉不能负

可以吗?
开始吧。

喻文州独自一人走在路上,行人很少,安静得很。
越安静就越是诡异。
经过了野猫聚集的小巷子,一双眼睛睁开,直勾勾的盯着他,喻文州笑了。
他蹲下,一只手像碗似的,手背贴着地。那猫儿不怕他,信步迈到他面前,任凭喻文州对它摸和抱。
突然猫儿燥动起来,它在喻文州怀里恶狠狠地叫了一声,挣扎着跳出了他的臂弯,隐入巷子前还不忘狠狠地瞪一眼。
喻文州感觉很不对劲,这猫虽然对别人凶了点,但却没有这样反常。
他拍拍手,拿起塑料袋继续行走。
走了一段路,似乎有人跟着自己。喻文州掩饰住心中的不安,脑中浮现出最近的新闻,持枪杀人什么的。
他加快脚步,身后的人却跑起来了,却噗的一声。
摔跤了?
喻文州转过身,看见一个小孩子,扑在地上,灰头土脸的。
在心里嘲笑了自己,走过去扶起小孩子。他问:“那么晚了,你自己一个怎么出来了?你父母呢?”
孩子用手擦擦脸,说:“我没有父母,你带我回家吧。”
喻文州哭笑不得:“不可以啊,我带你去找警察叔叔。”
孩子摇头:“他们帮不了我,只有你能。”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孩子眼睛乌溜溜地转:“少天,我叫黄少天。”
“好吧少天小朋友。”喻文州直起身子,继续向家走去。黄少天跟上去,身高实在捉急,他那小小的手牵着喻文州的裤子,喻文州没走几步,差点被他把裤子拽下来。
为了避免当众被脱裤这样尴尬的事件发生,喻文州改牵他的手,软乎乎的小手牵着他,喻文州发现小孩子也不那么讨厌。
最终,他们还是到达了警察局。
大腹便便的警察坐下,他拿出一支笔和纸,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自己摸索着就坐在椅子上,他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:“我在路上遇到了这个小孩子,他说他自己没有父母,我也只知道他的名字叫黄少天,其他我就问不出来了。”
“遇到他的时间呢?”
“九点三十,在宝安路口。”
“嗯。”胖警察拿起面前的咖啡,喝了一口,然后吩咐道:“小陈,问下这孩子他是怎么走丢的。”
一位女警官应了一声,把黄少天领到一个充满童趣的屋子里,看来这片是经常有孩子走丢了。
她给黄少天送上一杯可可,笑眯眯地问道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黄少天喝了一口可可,皱着眉头把它放回桌上:“黄少天。”
“今年几岁啊?”
“七岁。”
“噢……是这样啊。你记得你父母长什么样吗?”
“我没有父母。”
女警官顿了顿,又笑着问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就领着黄少天出去了。
简略的报告了一下,胖警官挥挥手让她走了。
“这小孩说你是他的表哥。”
喻文州一脸不可置信:“我爸没有兄弟姐妹。”
“这小屁孩说谎呢吧。”胖警官打了个哈欠,看来是不耐烦了,他说:“你先留下你的手机号码,如果明天这孩子的家长还没来接,我就通知你过来。”
“为什么要通知我?”
“你现在算是发现他的第一证人,要带他去福利院登记也要你在场。”
喻文州揉揉眉心:“好吧。”
留下了手机号码,喻文州也快快地离开了这是非地。
他回到那个空旷的家,只有一只大金毛冲出来迎接自己。
无论养一只多活泼的宠物,这个家里始终少了些生气。
他接过金毛叼来的拖鞋,摸摸它的脑袋。
洗完澡,他躺回床。月光透过玻璃照进来,世界似乎被夺取了色彩,只有黑白。
喻文州想到了黄少天,他说他自己无父无母,在摔倒时却不落下泪,倔强得像自己一样。
他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不再去想。
迷迷糊糊里,喻文州感觉这副身体不是自己的,同时他好像在和一个黑发的男人说着什么,四周却是寂静一片,他努力地想看清楚男人的容颜,可惜太亮了,刺得眼睛有些模糊。只见黑发男说了一句什么,自己转过身去,不再理会。
强光四溢,喻文州在夏日的艳阳里睁开双眼。
最终什么都没发生,喻文州看看闹钟,发现还早,课都是在下午,他在床上躺了一会,就爬起床找吃的了。
正刷着牙,电话响起来,喻文州去接。是昨晚那个胖警察,他说小屁孩不见了。
喻文州有些手足无措,急忙询问怎么回事。
胖警察操着懒洋洋的声音:“你不是他的谁,你那么紧张干什么。”
喻文州听了有些生气:“他的命不是命吗?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在房间里呆坐了一会,才想起自己还是满口泡沫。
他竟觉得有些心急火燎,喻文州只得认命,自己跑出去找黄少天。
找过一个又一个巷口,无果,打算回家先吃个饭。
就在他走过昨晚的小巷,喻文州觉得有些无力。这小屁孩,还抱着猫在闹。
黄少天捏着猫猫的爪,坐在纸箱上晃荡着他的小细腿。他看见喻文州,啊了一声,从纸箱上跳下来,跑到喻文州面前。
“我说过,他们帮不了我。”黄少天艰难地抱着猫。
喻文州不想说什么,他接过黄少天怀里的猫:“算了,你先和我回家吧。”
黄少天愣了愣神,他用力地点点头,拽着喻文州的裤子就和他回家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