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叶蓝】药 01

脑洞很突然,我措手不及。
*慢热
*尽快完结
*新的LOF挺帅的(赫赫)

可以吗?
开始吧。

许博远来到这个小镇已经有半个月了。
这半个月里,他在高山上看过日出,在溪水里望过日落,唱过朴素而豪放的民歌,尝过特有的美食,该享受的都享受完了,但他还不舍得走。
怎么说呢,就是喜欢这里纯纯的人,生机盎然的景。
而且他听说这座镇子里半年前来了一位神医,冲着这一点他就要留下来看看。
当地村民说是神医,可万一是神棍呢。
扫除封建迷信,许博远还是挺乐意做的。
这天天气阴沉,乌云翻滚,可也只是光打雷不下雨。
许博远和镇口一位大婶正在采药回村的路上。
这位大婶是采药专业户,她说她从小时候开始就随着老人上山挖药,镇里就她认识最多药草,不过家里没什么病痛,就不对药理感兴趣,但家业还得继承下去的,生活费也靠这个赚来。
镇尾有家药材铺子,名声是出奇的好,大婶就是给这铺子提供草药。
大婶一路上侃侃而谈,峰回路转又转回这位神医,听说治好了李大爷腿部的顽疾,还把李嫂那个先天哮喘的小孩治得七七八八了。
大婶说他挺厉害的,村里有人生病第一时间抬过来找他。
大婶指指山脚下一栋木房子:“那栋就是药铺子,叶大夫住里边。”
许博远顺着大婶的手指看过去,雾气乍起,朦朦胧胧看见个大概的轮廓。
“您知道叶大夫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
“捏不准,小陈带他出去过好几次。等哪天放晴了,你去铺子里问问小唐。”
许博远看着那栋朦胧的木屋,看起来有模有样,心中的疑虑消去了不少。
不过这位尊称神医的叶大夫到底长得是样貌非凡还是歪瓜裂枣,在许博远心里打上了大大的问号。
许博远背着药材回到了大婶家,家里四五个小孩全涌上来嚷着要许博远抱。
本来许博远打算和大家一起住在远些的青年旅馆里,但随着笔言飞他们,就一起住民宿。
村里人怕外人有三只手,都没敢让他们住,可这位大婶是梁易春妈妈的远房舅舅的表叔的儿子的媳妇,两人沟通沟通,就让他们在这住上一星期。
结果许博远赖在这里不走了,众人又不能为了他而改变计划,所以住在这里大半个月,孩子们和他混得熟了,一声两声哥哥叫得无比顺口,他和大婶的关系甚至比梁易春还亲。
许博远抱着最小的一个孩子逗着他们玩,小孩在他怀里突然兴奋地叫了起来,小小的手拍得响亮,其他几个孩子蹭地一下跑到门口,也兴奋地瞪圆了眼睛。
许博远好奇地往镇口张望。
一辆长途大巴破开雨帘往小镇开来,开到那块标志性的石头柱前停了下来,从车门里走下来两男一女,有两人艰苦地搬运着行李,有一人悠闲地打着伞,还叼着一根烟。
小孩子的视线随着大巴消失在重叠的树丛中逐渐收回。
大婶出现在许博远背后,手里的筷子还不停地搅拌肉沫子。
许博远拍着小孩的背轻声问道:“谁啊?”
“小陈,小安和叶大夫。”
“哦……”
吸允着手指的小孩被轻轻地放在床上,安稳地枕着雨声睡得更香。
tbc.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