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喻文州生贺】我在深海看见了一丝曙光

孤独的喻文州与一片孤寂的海。
漂泊虚渺他没有终点没有未来。
用来宽慰自己的是灿烂的阳光。
可天空偶尔闹起情绪乌云密布。
鲸说他总有一天遇到真正属于他的阳光,
雨后的阳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喻文州睁开眼睛,他现在脑袋里是一片昏沉,似乎有东西在他的脑海里啃咬,撕裂着,看见的东西都呈一种奇怪的姿势,它们扭曲并且丑陋。
我在哪里?
喻文州张大嘴巴,却吐出了一串泡泡,神奇的,他没有被水呛着。
看着很遥远很遥远的海面,丝丝缕缕的阳光艰难地透过海水向他大开怀抱,却被高度击败,留给他的就仅仅是一片小小的光斑。
他伸直手臂,并且张开手指,水流从指缝中过,如同丝绸般绵滑清凉。
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
他的身体一点点下沉,温度随着深度的增大而降低,越来越变得寒冷刺骨。喻文州穿得很少,手指很快就冻僵了。
他放松了身体顺水而飘,很多鱼在身遭游过,奇形怪状,它们好奇地看着喻文州,却因为喻文州想要触碰它们而仓皇游走。
奇迹在梦里是很容易看见的。
喻文州看到了古亚特兰蒂斯王国的遗址,遇到了躲藏在断垣下的人鱼,他极力追赶,却无疾而终。
他看到了漂泊的水母,孤独地发着光,它想要奋力追赶远去的水母群,却没有方向。水母绕着喻文州,渐渐漂远,孤单的身影与孤寂的海底。
他看到了不知从何处漂来的瓶子,里面塞满了纸条,有字迹秀娟的,有豪放狂草的,有涓涓细流的情书,有天高远大的理想。
好荒唐,却很向往。
喻文州闭上眼睛,希望快点从睡梦中醒来,当他再次睁开眼,他看见了一只深邃的眼。
这是一只很大很大的蓝鲸,喻文州意识到是多么渺小。
他感到孤单了。
与面前的鲸对比起来,他是如此渺小,孤独感仿佛变成了这片海,死死地将喻文州包裹在其中。
他开始想念了。
那个总是键盘声噼啪响的电脑房,摆满各种资料的双人工作桌,收拾得不干不净的休息室,总是吵吵闹闹的青训营,喜欢欺负后辈的前辈……
那么多平时以为苍白的细节变得开始鲜活明亮起来。
荣耀之路啊,喻文州想,曾经觉得那么辛苦,披荆斩棘地过了,回过头来是那么平凡。
他就是个青少年,在这条路上胡作非为,却胡来出一片天,跌跌撞撞地捧到了一个冠军。
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理所当然。
想起当时漫天彩片飘洒,心里还是热血了一把。
暗流突然间迅猛起来,他将喻文州往海面上推。如同一个渴望母亲乳汁的婴儿,喻文州久违地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,冻僵的手此时渐渐地可以活动了。
水流在距离海面两米处变缓,剩下的路程,只能靠他自己一人。
他看了看,蓝鲸还停留在那里,在这里看下去,他只能看得见深蓝色的鱼鳍的轮廓。
在水下,喻文州还是可以自由呼吸的,尽管如此,他还是想呼吸新鲜的充满海腥味的空气。
海面探出了喻文州的脑袋,他继续往蓝鲸游去。
终于,他摸到了蓝鲸粗糙的皮肤,看见了两个人站在蓝鲸的背上。
顺着脚一路往上,是魏琛长着胡渣的脸,后面跟着黄少天。
他不再是形单影只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