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叶蓝】药 03

开学了,脑洞就如月亮上的坑,又大又深,但是又不得以地先把坑填了(抱头痛哭)
*ooc的小蓝

可以吗
开始吧

对付小孩,许博远可算是很在行,两个小丫头被逗得咯咯笑,亲切感瞬间暴涨。
边走边聊,许博远给她们讲了一个都市传说,没想到两个人胆子特别大,别说惊呼,连个惊讶的表情都没有给许博远。
苏沐橙调皮地眨眼:“这个故事,叶修已经在我十三岁的时候说过了。”
许博远找身后的唐柔找信心。
结果唐柔冷静地说了一个更恐怖的。
许博远只能在风中凌乱。
为了掩盖尴尬,许博远只好转移话题:“我觉得你和叶大夫不像啊?”
“我们不是亲的。”苏沐橙把头转回去,专心地拨开眼前的树枝:“我哥也是学医的,在大学的时候和叶修很要好,不过出了点意外……”
许博远看气氛不大对头,就发现自己有点多嘴了,话题转移到死胡同里,想拐也拐不出去了。
唐柔出来打圆场:“但是沐沐和叶修却很亲。”
苏沐橙点点头。
信息量有点大,许博远得缓一缓。
“嘛啊,这里头就大有故事了。”苏沐橙少年老成地笑。
三个人七不搭八地聊着,不一会许博远就发现他们已经站在村口了。
那时的狐狸和笼子是被抬到村里居委会边上的一块空地上,空地是用来开小会的。那时候一片混乱,许博远稀里糊涂地被小孩拽去空地,然后稀里糊涂地接受了照顾动物这项任务。
他不知道笼子应该还给谁,想打电话回去问大婶,结果苏沐橙和唐柔领着他去郑伯的家里。
这位郑伯是村子里唯一一个养动物的,养的动物都是能吃的,譬如鸡鸭羊猪牛等。村子小,人口自然少,只有一家卖肉食实在不稀奇,所以笼子自然是归他管。
苏沐橙和唐柔领了许博远进门,就立刻跑到后院找看门的大白玩。
许博远坐下陪郑伯吃茶,聊聊养生,等两个小丫头玩够了才起身告辞。
郑伯一个老汉独居在这偏僻的小村子里,有人耐心地陪他聊了一下午的天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,一个劲夸许博远乖,送了一挂松鼠皮给他,让他去找金大姐修剪一下做一个小挂饰。
许博远不指望什么,看郑伯执意让他收下,盛情难却,半推半就地就拿了。
告辞了郑伯,天也快暗了,苏沐橙要回药馆,唐柔也跟着回药馆,许博远看她们两个都快粘到一起了,让她们注意安全,自己也回大婶家了。
许博远低头踩着石板路,手插在夹克口袋里,手指还不住地摩挲着手机的棱角。

*****

推开门,小孩又全部涌上来。
“你妈呢?”许博远一手托着老四,问着二妹。
二妹正往口里塞饼干,无暇说话,她用手指指内厅。
许博远被弄得一头雾水,他又问老三。
没想到老三含着一颗蛮大的糖,许博远在他们两个含糊的话中好像知道他们要表达的意思了。
好像说的是有人和大婶在内厅。
许博远觉得十有八九是大婶的好姐妹来了,他对这些八卦不感冒,也不方便在别人与闺中密友交谈时去拿饭吃 ,只是可惜自己要回屋吃泡面了 。
老四趁许博远神游,抓住他的手,想把他的食指往嘴里送,结果被许博远轻松化解,老四扁着嘴巴,用一副想哭又不哭的模样巴巴地看着许博远,许博远被他逗乐了,在他的右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这一行为引发了二妹和老三的不满,也纷纷要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三个小孩东拉西扯又没有分寸,许博远被弄得站都站不稳,在往后倒时,还细心地护住老四的小脑袋。
在小孩的惊呼声中,一只手稳稳地接住了他,在后面推了他一把,使他又重新站稳了脚跟。
许博远转过身看到叶修的脸时,惊讶全浮在眼睛里,但又很快恢复了一片清明。
他恭恭敬敬地点头:“谢谢叶大夫。”
叶修听见许博远规矩地叫叶大夫不禁皱了皱眉,但是他也点点头,算是回礼。
紧接着大婶来到了叶修身后:“小叶啊,今天留下吃饭吧。”
“不了。”叶修把医疗箱收拾好,就往门外走:“沐橙等我吃饭呢。”
大婶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:“那你明天带沐橙来啊,阿婶给你做好吃的!”
叶修没有回头,他伸出右手在空中挥了两下,就消失在朦胧夜色中。
大婶一瘸一拐地走回内厅:“小许,这就是叶修叶大夫。”
许博远点点头:“我们见过了。”
“你们见过了?”大婶有些吃惊。
“嗯,上山的时候遇到了。”
大婶带着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哦了一声,就招呼许博远来吃饭。
正吃着饭,许博远突然问道为什么叶修会来。
大婶用筷子指指自己的脚,说:“之前落下的病根,脚踝偶尔会肿起。小叶出差这一段时间都在敷药,晚上敷,早上就差不多散了。不过还是让人家来看看比较好,毕竟我靠双腿干活嘛。”
大婶说完,夹了一条菜心放进嘴里,没有等来许博远的话,她看向许博远,发现他正盯着面前的一块肉片发呆。大婶用筷子敲敲碗:“小远?你怎么了?”
“嗯?”许博远回神:“我没事。”他把一块辣椒夹进嘴里,然后被辣得一愣一楞的。
大婶帮他倒了杯水,然后就看着许博远机械地喝水,机械地夹菜,机械地吃饭。
这顿饭,许博远吃得味同嚼蜡,魂都不知道飘哪了。

*****

放在许博远床前的手机在黑暗中震动,然后屏幕亮起,一条短信正挂在主屏上:
我们分手吧。
tbc.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