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周江】夏日气泡

Part.2
•有一丢丢的短

江波涛在英语课上撑了半天没倒,最后五分钟实在是困得不行就趴桌了,刚睡着就被揪起来去做操。

他昨晚画画画得很晚,今早起床眼睛肿得跟包子一样。

他搭着杜明的肩膀,用手勾着人家的脖子,另一只手还在揉眼睛。

“诶你!”

江波涛回头看了一下,灿烂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,眼前白茫茫的,朦朦胧胧一片,他什么都看不清楚,所以就转头回去听杜明讲唐柔。

“说你呢!给我站住!!”

教导主任大声喊道,指挥人把江波涛给堵起来:“你这孩子怎么回事?怎么不听人说话?”

杜明关了话闸,他一拍江波涛的背准备溜。

谁都不想听这位新来的教导主任训话,中年男人的通病:一件事要掰成几块碾平摁碎了细说,烦得要命。不仅如此还很热血,动辄就为中华崛起而读书,说话声音奇大,被他留过的同学都觉得耳朵快被震聋了。

江波涛被拍清醒,背有点麻,他眨巴两下眼睛,依旧被阳光晒到睁不开眼,迈开长腿走了两步,乖乖地站在教导主任面前。

教导主任漫头都是汗:“醒醒誒!早操时间!精神一点娃娃!”

江波涛没办法,死撑着睁开眼睛,被太阳一照刷一下流下了眼泪。

教导主任:“……”

江波涛:“……”

此时的江波涛眼角红红的,眼睛还肿,头发被杜明撸得翘起来,一看就是刚睡醒。

他心下一紧,赶紧摆手:“不是……”

教导主任眉头一紧:“你这男娃娃怎么回事?啊?还没说你金豆就掉了啊?挺娇贵啊!”

江波涛感觉也不全是太阳惹的祸,还有刚刚揉眼睛,眼睛被手上的汗腌了,有点刺痛,眼泪不住地流。

他还想挣扎,刚开口就被打断:“还有你这头发怎么回事?去染啊?年纪轻轻跟二流子学什么呢你!”

江波涛叹气,每次被老师喊住都是语重心长的一顿训,除了训别的就是训头发。他这头发也不是没办法么,遗传传到他,不想要也得忍着,虽然他觉得亚麻色头发很好看。

他站在操场口,低着头挨训,面前站一个矮半个头的教导主任,自己脸上还哗啦啦落着眼泪。

一个大男孩哭成这样也是没谁了,要被全校嘲笑半年呢。

周泽楷刚从教学楼转出来,就看见挨训的江波涛。

天空碧蓝如洗,白校服在阳光下反光,江波涛的发色又特别浅,就像整个人变得透明,要飞了,消失了,再也见不着了。

江波涛抽抽鼻子,侧过脸用袖子擦眼泪, 往旁边一看,正好和周泽楷对上视线。

想想现在的情形,莫名其妙想笑,他朝周泽楷咧嘴,鼻尖还挂着一滴晶莹的泪,在太阳下闪耀光芒。他还嫌不够,手侧在旁边跟周泽楷招手。

教导主任发现了,嗷了两声干什么。他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抬起手,一副准备打招呼的样子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手猛地一指:“你!过来!”

现在的场景真的是惨兮兮,所有人正对着操场口做操,看着他俩被教导主任训。

而议论的重点也慢慢开始发生变化。

本来着讨论江波涛怎么突然哭了,后来因为周泽楷的加入,就开始讨论怎么周泽楷也被叫住了,接着不知道谁话锋一转,开始说起两个人最近走得很近,还有周泽楷换了个发型还是很好看,以及突然发现江波涛也很帅气等等。

周泽楷很好看,江波涛也不差,只是有个周泽楷让大家觉得R中只有一个帅哥而已。

一个样子人畜无害,一个外表儒雅温柔,都是英气逼人的大男孩。

周泽楷杀伤力就够大了,加一个江波涛,用不着教导主任训话,杵在那就能吸引很多眼球。

所以说两个帅哥凑一块,浑身上下都是话题。

大家以为自己的说话声很小,其实不然,加上人多,操场上空都是嗡嗡嗡的杂音,体育老师压了两次没压下去,气得怒吼要罚跑步,大家依旧不肯消停。

毕竟他们俩真的太养眼了。

教导主任耳提面命了半天,可算是训完了,他用袖子擦汗:“你们两个都是好娃娃昂,听老师一句劝,好好学习,別弄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他拍拍江波涛的肩膀,亲切地说道:“晚上就把头发给染回来好吧?咱不是街上的二流子,咱是读书人,你文化成绩也好,将来要登文化大殿堂的嘞。”

江波涛哭笑不得:“老师,我这真没办法,天生的浅色头发。”

教导主任眉毛一皱,依旧亲切道:“家里有困难就说,老师出钱啊。”

江波涛默默叹气,不再出声了。

周泽楷眯着眼睛,嘴角微弯,在旁边偷着笑。

教导主任又叮嘱两句,在散场音乐即将放完的时候让两个人各自回班。

操场上的人都散得七七八八,留了几个女生等着周江二人,也不敢上前搭话,就不近不远地缀着。

江波涛走了两步,想起刚刚憋屈的训话,突然仰天长叹:“命运多舛啊——你笑什么?啊!!不许笑!”

周泽楷自己虽然也被训了一通,但是比不上江波涛可怜。他在江波涛被训的时候一直在旁边偷乐,现在教导主任终于走了,他可以大大方方地笑了。

他摸摸江波涛的头,能感觉到少年翘起的发丝,还带了点被太阳晒热的温度,又是暖烘烘的,又是软绒绒的,实在令人心痒。

江波涛喊了两声小周,发现周泽楷也不打算松手,他去够周泽楷的头,但是身高还是差了一截,被周泽楷抓住手腕,一把揽住脖子。

周泽楷依旧笑眯眯的:“惨。”

江波涛挣扎了几下,头干脆靠在他的肩膀上,整个人都挨在周泽楷怀里。他望着碧蓝的天空,上面还有几朵悠悠的云,欲哭无泪:“真的惨!以后再也不在英语课上睡觉了,再也不用手揉眼睛了。”

他们两个靠得很近,都能闻到彼此的皂角香,清风拂过,在一片如洗的晴空下,还飘来淡淡草木的气息。

是独独属于夏天的味道。

TBC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