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时路

爬坑的速度超快。
你永远不知道今天我进了什么坑。

【叶蓝】不如种桃


蓝河是修道飞升的小妖,在千年一次的众神朝拜中对一位仙君一见钟情,动了凡心,六根不净,罚种仙桃,要种三千棵,并禁锢在桃林静修三千年。

蓝河在种到两千四百棵的时候,神仙打架,毁去了近千棵桃树。他找负责的神官,神官说要找到证据才能帮问。

蓝河回到桃林,找到了一把长矛,柄上写着“笑”一字,看来是武神君莫笑的。

蓝河想算了,惹不起。便放在桃谷前,等他来领。

过了几天来了一个仙君,他说姓叶,之后蓝河过上了单方面被调戏的日子。

突然一天,叶仙君不见了,这一去就是几百年。
他不见的这百年里,蓝河在身边要好的人里听说了叶仙君的身份,就是那个君莫笑。

惹不起惹不起。

蓝河继续种桃。

近七百年过了,叶仙君突然出现,把蓝河拉出了桃林,让他帮一个忙。就在奔波忙碌中,又动了凡心。

自破结界,二犯红尘,罪加一等,桃树又加了三千棵,静修又多了三千年,还要罚抄千遍清心经。

——

蓝河种满了六千棵桃树,修满了六千年,抄满了千次经文,被神官领着路过大殿,远远地看着天边那抹云霞。

天际韬光万丈,殿前的仙君衣袂翻飞。

蓝河躺在自己的床上想了半宿,第二天早早的站在神官殿前请求自贬,原因是尘缘未尽。

这条红线长长长,一头牵着自己的尾指,一头牵着虚无。

他正走一条混沌大道,尽头是业火烈烈。

——

蓝河着蓑衣,行水边,极目远眺,山远水阔,孤鹿白鹤。

缘已尽了。

ps
一次超快短打,是我心中所想了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时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